dcdiver

Did

天下一双 (上) - 正德皇帝/沈炼 水仙

外型设定:沈炼就是沈炼,正德还是正德。两人之间差了一套八级拳的距离。场景直接从天下无双和绣春刀截取。


 (全程BGM黄梅调“天仙配”走起)


 

正德六年二月初四,大雪。

紫禁城里红墙碧瓦,琼花碎玉。皇帝陛下扛着小包袱蹑手蹑脚的溜呢,结果在保和殿终于遇到了一众锦衣卫。

好大一群锦衣卫:飞鱼服,绣春刀,因为天冷,还围着妖娆的大毛领子。为首几个屈身躬腰,手扶刀柄,眼露凶光。

锦衣卫(山东口音):皇上,您这么走的话,宫中岂不是群龙无首了吗?

皇帝(沉默,旁白):屁!真龙只有我一个...这帮人在我眼中,不过是一群饭桶。

锦衣卫(沉默,旁白):皇上在我眼中,何尝又不是一个粽子?


两分钟后,皇帝被裹成要被翻牌子的架势,挣扎着被抬走。“你们这些奴才,放我下来!!!”


内参实况报道:长公主(皇妹)和皇帝密谋出宫。七窍玲珑的公主提前从大明门走了,对公主深信不疑的皇帝按时出现在指定逃跑路线,作了自己妹妹的挡箭牌。太后震怒,令锦衣卫缚之。

皇帝并不气馁,隔天夜里再打好包袱,跳到大殿房顶上,眼看海阔天空就可以自由翱翔----冷不防脚下一滑,摔了下来。

正在夜巡的沈炼急忙一错步,躲开了扑通一声落到身前的皇帝。

“好大胆的刺客!”沈炼一脚把刚刚爬起身的人踹倒,然后抹肩头拢二臂,三下五除二就把皇帝捆成了一个颇有情趣的粽子。

“哎呦,救驾!喂!!”皇帝大叫,引来了更多的锦衣卫。

正德陛下的逃脱计划第二次宣告失败。


沈炼单膝垂头跪在地上,苦不堪言。大内总管赵靖忠公公下令:奉太后谕,从今儿起,沈炼贴身护驾在皇帝左右,一时一刻不得松懈!

沈炼自认倒霉,但还是有点儿不甘心:“敢问公公,为什么是我?”

赵公公阴阳怪气的笑了一下:“皇上肯定不死心,以后还会被捆。若是太后迁怒了,反正只斩你一个脑袋。”

沈炼哭丧着脸赶到乾清宫报道。皇帝看了他一眼,觉得有些奇怪,又仔细看了一眼:“咦,朕在哪里见过你?”

“昨儿晚上。”

“不是......酱紫哦,我们长的很像。”


*


大内寝宫,龙床之上,并排躺着皇帝和他的贴身护卫。

“沈卿睡不着?”皇帝侧过头问。

“执勤期间,不敢懈怠。”沈炼直挺挺的躺在一边,眼盯着床顶,一动不动。

“朕很冷。”

沈炼把自己这边的被子堆到皇帝身上。

“不行。把手搭过来。”

沈炼正犹豫间,皇帝怪叫一声:“怎么回事儿?!哪里这么多手手脚脚?!”

两个人跳起来,从帷帐里突然钻出一圈锦衣忍者,呼啦啦跳下床,齐齐跪下:“请陛下息怒!太后钦命,为陛下安全考虑,防备多多益善。”

皇帝泄了气,直接在龙床前跪了下来:“各位大哥,我求你们了。你看看,我一出生就要作皇帝,没的挑啊。”他举起双手左右看了看,无可奈何:“其实我是一个天真活泼,充满创意的年轻人。我最大的理想,就是改变这个设界!”(气愤的拍手)

所有锦衣卫,包括仍然坐在床上的沈炼都实在理解不了。大家愣了半天,问:“皇上您到底想做什么?”

皇帝怨恨的看了众锦衣卫一眼,摆摆手:“算了,明天再想。朕困了,都出去!---你不能走!”

忍者们无声无息的退下。沈炼只好很郁闷的把被子展开。



“其实我很喜欢艺术,尤其是先锋派的...我真的好想拍电影啦。”皇帝看着帷帐顶自言自语。

“陛下喜欢哪部电影?”

“喜剧片。我特别特别想拍一部喜剧。”

沈炼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开口:“不瞒陛下,锦衣亲军的南北抚司都拍过征募广告。陛下很喜欢的话,可以去我们那里看看。”

“咦?是喜剧风格的吗?”

“不是。虽然我也喜欢喜剧,”沈炼突然害羞起来,觉得今晚上话说得太多了。“可他们总给我分配很酷,拽,屌的角色。”

“屌?什么意思?三级片?”

“不是。是这样的。”锦衣卫拎起床边的绣春刀,沉下脸,眼睛盯着皇帝,然后曲臂擦刀。

皇帝眨巴眨巴眼睛,觉得口干热燥。“嗯,有意思,真好看。再来一个吧。”

“那借我点儿银子。”

“你要几吨?”

“银票就好。”

“朕这里没有票子。”皇帝灵感乍现,跑到案前扯了个天降瑞霭,皇恩浩荡的废话折子递给对方。沈炼把折子团吧团吧卷成一个卷儿,捏在指间举到皇帝眼前。

食指上一个妖孽的精钢指环,配一对剑眉凤目。皇帝不知道该把焦点放在哪一个上,只觉得眼花。

“拿了快走,再有钱锦衣卫也能收拾你。”沈炼冷冰冰的背台词。

“再来一个。”皇帝流鼻血了。

“陛下恕罪。”沈炼抬起一只脚不轻不重踩到皇帝的大腿上,俯身凑近了,抬起下颌垂下眼帘,把那卷折子一抖展开:“调我大哥去北京。”

皇帝直接喷出一口鲜血。

“陛下您还好吗?”

“好,好。沈卿你这个扳指儿很别致啊。”

“不是扳指儿,是拉弩的指环。”

“哦,你的手指有伤。”

“不是,是您的鼻...”食指已经被皇帝一口含住。“...血。”

皇帝敬业的含着那根手指,深情,沉默又纯洁的看着沈炼。

偌大寝宫,万籁俱寂。两个人就这么呆立着,过了半晌,沈炼犹豫又有点惶恐的声音传出来:“能拔出来吗?已经不流了...”


外面窗下听墙的赵公公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只好低头死劲儿在地上磕。



tbc

评论(21)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