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iver

Did

权力的游戏 - s8e4 读后感

莎翁风格浓郁的一集,看着各类戏骨飙演技,镜头直接怼到脸上,觉得很过瘾哦。

波德里克,提利昂一起做詹姆的僚机,三个老司机心有灵犀,轻而易举就把布蕾妮送回卧室,那配合如行云流水,天衣无缝。估计打夜王的战术要是这样,这冰火之争在奶德被砍头之前就结束了。

这么多葬礼上的悲情镜头后,全集第一双真正闪出眼泪的,是托蒙德!是他美丽巨大的蓝色双眼眼泪汪汪的凑到狗哥身边!真的!我看到丹妮莉斯珊莎冏想哭但掉不出眼泪的时候已经很尴了,然后看到失恋的托蒙德的泪水充盈双眼时,真正的被SHOCK到!!

而猎狗那句“别碰我”,把喜剧氛围提到顶点。背景里,波德里克抱得两个美人归,传奇的波德里克!小棉袄波德里克!为你忠心祝福波德里克!

詹美的床戏,说实话挺为詹姆汗颜的,书中的詹姆是个荤段子天才,不会笨到只会说“好热”然后就解扣子的地步。但转念一想,人家好歹从来不需要主动调情吧... 所以可以谅解。

提利昂对詹姆讲的那个高个子笑话,应该是剧里抖的最高明的包袱之一。



几对分手的场景,都有一种优雅的悲剧美,和那句“如果你以为结局是皆大欢喜,你显然没有注意看剧”的箴言非常符合。

二丫和詹德利的分手,自然又伤感,又不令人感到突兀,这是二丫这个形象自己站起来,自己开始说话,自己做出选择的时刻,赞剧本一下。

冏和托蒙德,山姆以及百灵的告别,其实是冏和自己一生信念的告别。他的心在北方,他的灵也在北方,看着他这么硬生生的割断与北方的羁绊,心疼他。感觉他最后会盒饭。

托蒙德的眼睛里那份沧桑和疲倦,还有深深的温暖,那bromance赛过黑城堡的火炉。

詹姆和布蕾妮的告别很古怪,大家都说玩的是“怕你伤心所以不如让你恨我”的腐朽段子。剧透说詹姆把尤伦KO后(咦,俩丹麦人内讧),撑到瑟曦身边盒饭。詹美粉只要求他死在妞儿的怀里。不管咋样,根据Nik同学对剧情的满意程度,妞儿应该最后明白他走的原因不是“爱老姐绝症复发”什么的。


然后是不满意的地方 :

波隆和狮家两兄弟的对话一如既往的欢乐,中二也生动,但显然是为了伏笔而埋伏笔,太生硬。

冏告诉三傻和二丫,后者告诉提利昂,这关键剧情写的太生硬牵强了。

把瓦里斯写成人民的好太监,君临的魏忠贤,实在太荒谬了。


逐步把丹尼斯里“逼疯”的铺垫还是颇有点儿道理的。编剧写宫斗戏果然得心应手。

科本老师,在尤伦询问的目光下,回之以“那是你的崽”的慈爱笑容。瑟曦的老棉袄科本!忠心耿耿的科本! 为了科学不畏纲常的科本!! (滚)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