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iver

Did

花花轿子人抬人,可我看着轿子一个劲儿乐

行内人士说张震


【摄影师苏烈球】:选择张震作为奉献给大家的”第一次”,是因为这位演员具有的独特品质,仿佛某种营造气氛的催化剂,令我们间的合作充满诗意与灵感. 

作品:



苏先生你的第一次看起来.......很韧 ......(唇齿间品味这个发音)


【金基德】:他说张震在现场给了他很多种演出方式,他只要从中选择其一就可,让他身为导演很轻松,张震的演出也很让他感动。 

脑补:(张震扬起一只眉毛)“这种?”(又拧起另外一只眉毛)“或者这种?”(翘起嘴角)“还是这种?” (反正那片子里一句台词都没有,全是表情)


【田壮壮】: “90%的人都不会理解我想要什么,只要张震知道就可以了,我们很投缘,他是个很明白事理的孩子。他和吴老师的接触特别多,吴老师特别喜欢他,这也是缘分。” “张震比预想还要好,让角色立体与丰富。” 

【田壮壮】: 当时拍《吴清源》的时候,我几乎把所有中国大陆内地演员全部都贴在我的桌上比对、看,然后再拿张震他们的看,看来看去觉得还是张震的那个感觉更对,然后去见这个人的时候发现真的挺对的,他有点儿那种说不清楚的、懵懵懂懂的那种(感觉),一根筋,挺傲的那样,特别拧。 

【田壮壮】:其实他是一个很聪明的演员,他知道哪些戏重要,哪些是需要技巧的,哪些是可以不用的,他的那种轻微的心理控制和冲动上,传达得特别准确,基本上重要的东西他都不会轻易放过的,他其实是个悟性很高的演员. 


田壮壮老师您的处男情结一览无余。您倒是继续拍啊!!!!

大家都知道川端康成是怎么描写吴清源的吧?“他身穿藏青色底白碎花纹的筒袖和服,手指修长,脖颈白皙,使人感到他具有贵族的睿智和哀愁,如今又加上少僧般的高贵品格。从耳朵到脸型,都是一副高贵相。过去从未有人给我留下这样的天才的鲜明印象。”

(真事)田壮壮带张震去拜访吴老,吴老很满意张震来演自己。(脑补)吴老打量低眉顺眼的年轻人良久,回答:“优西。”

”吴清源“那片子很沉闷,禅意十足。但为了等张震的几个镜头定格,值了。田壮壮的恶意趣味请看吴清源被车撞到在地那几秒钟。


【陈奕利】:张震这个当代最有才华的演员之一,帅气横溢,扮演马克这个角色。马克源于我童年时代的英雄。我是美国西部电影的影迷,尤其喜欢瑟吉欧•莱昂导演的影片。马克是我的“无名英雄”和吴宇森的早期影片中的英雄的混合体。张震把马克这个角色提高到一个崭新的层次。 

有冇搞错,周润发的小马哥是大吼“我失去的东西就一定要找回来”,而张震的小马哥是一边往上口上倒酒一边邪魅的笑(咧嘴)。算了,脑补天堂口那片子是这么来的:

祖: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耍帅?

震:你耍我就陪你耍咯。

同期张震大概在拍“停车”那小众片。看那个细致用心的片子的时候,联想到傻了吧唧的天堂口,会脑补沈炼的台词:“我在这里做什么啊?”


【夏永康】:我觉得他不只是文艺,很多地方都很好。我们在拍王家卫监制、刘镇伟导演的《天下无双》,有一次看到他自己在用一把刀在玩雪,造型很酷。我还觉得他还可以很搞笑,他的喜剧天赋不能被忽视。 

脑补震震定着爆炸头,气愤的拍手:“我只是想做一个喜剧演员!喜剧演员!!”但这么多年也没人找他演喜剧 (悲催...)


【侯孝贤】:“张震是我近年来看到的最好的演员,他身上有种‘味道’,是如今年轻演员都不具备的。” 

就是你给他披了一身金光闪闪,霸气冲天的主公长袍,然后又让他光着一双脚的味道.... 陆川投机取巧,但眼光要毒才能投机取巧。他也注意到了张震的脚。


【作家单弦】:张震的眼睛中有冷冷的寒光隐现,当他的眼神出现暖意时,仍有掩藏不了的忧郁,一旦激情爆发,却能刺穿人的心扉。我记不起还有哪位演员拥有这样一双眼睛! 

(出自单弦官方博客的《吴清源》影评) 

呃?请问您看的是绣春刀还是吴清源?



【杜汶泽】:杜汶泽上月到台湾拍摄电影《停车》,日前他在Blog中提到与他有不少对手戏的张震,私底下其实是文艺青年,不用埋位时便静静一个人看书,但玩起上来又超搞笑,让阿泽不禁暗生敬意:「如果我是女生,一定死在他手上!他也是我拍这部电影的原因之一,一直都很欣赏他,有几部我认为是电影史最重要的作品,也有他份儿。」 

年纪稍轻的导演一般都会研究里程碑作品。比如阿泽和路阳。两人都说,他们认为最重要的作品,张震都掺和了。然后脑补:

路阳:我是看着你的电影长大的...

比他大三岁的张震:???.......



【作家单弦】:《呼吸》再一次让我感受张震的独特魅力,在华人男演员中,拥有张震这样神秘眼神的,没有第二个。 

我不是作家,没有感受到啥独特魅力。但呼吸的前两分钟我感受到了金基德的饥渴如恶狼。


【作家顾湘】:张震说话,很小心,别人也这么觉得。这个小心并不是紧张的、设防的,而是有一种再自然不过的平衡感和分寸感。聪明,实际上从来都与知识没什么关系,悟性,分寸感,还有外化出来的气质,这些才是。用温瑞安形容四大名捕之首无情的话说:“这个少年很有气质,他就是一团气质。”张震就是。

无情稍软。张震适合演冷血,就是直得象根标枪,血特别厚,战损特别好看,对着女生闷死不说话那种(沈炼)


【陆川】“他内心很阴柔的,但也很刚强,对电影的鉴赏能力很强。而且三个人都好爱电影,经常给我提很好的意见。”   

【陆川】:张震是台湾传统教育出来的,很腼腆、很安静、超级宅男。像他这样不哼不哈的,却是我们剧组酒量最大的人,深藏不露。我们在一起喝酒,他是酒量最大的,能把我和吴彦祖、刘烨都喝倒。玩起来也是最疯狂的,他是一个很有爆发力的人,表面上却很安静,和韩信很像。  

【陆川】:张震呢,你别看他平常嘻嘻哈哈,刘烨老提醒我,说这小子厉害,果然第一场戏就演得太好了。张震是心里特别有谱的人,对那种最小的细节都有自己的设计。   

刘烨危机感很重的样子,一会儿担心“这俩太帅”,一会儿担心“这小子厉害”。

王的晚宴里,陆川给韩信的定位是“浪漫”,给项羽的定位是“贵族”,我猜给刘邦的定位是心机癌,反正定的都挺准。也就韩信脸上还算干净,也就他穿件白衣服,也就他笑了两次,笑得整个银幕都亮起来了(灯光师:是我那高光板伺候的!)


【王家卫】:我突然感觉他(张震)是长大了,他有很大的气场。我相信这是他的一个新的时代新的开始,我可以估计作为一个导演看一个演员的话就像戏里面说的每一个事情都有一个火候,从这部电影(一代宗师)开始他的火候已经到了。 

王导你有多大的心虚啊,剪出了"一代失踪",然后把震震吹到了天上。但这有什么用?!你还我一线天!!!


【沙溢】:张震我特别喜欢,是由衷的喜欢。张震你看平时这个人很蔫儿,话也不多,性格又很随和,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包裹,但是演戏有力量。我本身就喜欢那种有力量的演员,也喜欢有力量的电影,陆川的电影是有力量的,是我喜欢的。跟张震在一起我就觉得,如果你内心没有那种充分的表演和充分的功力的话,一般人跟张震没法PK,因为他内心戏演的特别好,通过眼神的传递,跟张震在一起我真学到了很多。   

举个例子,我带韩信(张震饰)去钟楼的路上,我在前面走,他在后面跟着,他已经猜到了我带他去就是赴死,我也很愧疚,想到了我俩曾经年轻的时候。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话,就完全要用眼神来演戏。当时我觉得我已经演的很好了,最后一剪片子的时候发现张震演的也非常好。他的那种东西在现场你感觉不到,当用画面呈现出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他的那种力量感通过表演和眼神在传递。我觉得我们俩不需要沟通,大家把各自的修炼和内力完全拿出来,因为这种沟通它不是两个人之间的对话,它是每个人的状态和表达。 

真心笑裂了。我脑补的老白是这样的:

我们爷们儿有力量,我们爷们儿有力量... 一般人没法PK,我就要和这个特别爷们儿力量的演员PK,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在前面走,他在后面跟着,我就想着,眼神儿!力量!PK! 很多准备!多年的修炼!内力!!!(喊cut后去看视频回放)“我靠!!!”

没办法,老白,不是导演不疼你,那段的主角是韩信.... (但张良流着眼泪把韩信卖了,萧何对着史官大吼的戏,都非常好看)



评论(4)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