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iver

Did

权力的游戏- 爱之随笔

突然觉得权游给很多少年开了启蒙课啊。

1。

二丫选择离开詹得利,并不是不爱他。这就是对爱的两种理解吧:一种爱是“因为爱你,我可以改变自己。”另一种爱是“虽然爱你,但我仍然不会改变自己”。后者离婚率高。美国人大多也是这个态度。发展到极致就是:“我爱你,但我更爱不羁的自己。”

所以少年们,等你们遇到一个为了你而愿意改变自己的人,赶紧结婚,保管白头偕老。

2。

爱一个人的全部,从精神到肉体。书中的詹美的肉体吸引是很明显的,虽然马丁一直在强调“美男与野兽”的视觉差。书中的詹姆把布蕾妮从一个战士变成了女人,是布蕾妮在“洞房场景”里第一次开始害羞的时候。

剧里不太好拍两人心里那点儿小龌龊。但布蕾妮在玩喝酒游戏的时候,还是个战士。她站起来用的词是“我要去尿”,而不是“我失陪一下”。被问到处女的窘迫问题后,她习惯性的用男性化语言来加强自己的铠甲:处女又怎么样,我们还是哥们儿。后来詹姆来到她卧室,两人都不知所措,继续玩了一会儿”哥们儿“间的对话,最后詹姆认输(近情情怯,近情嘴也笨),还是直接解扣子算了。

于是几个晚上之后,布蕾妮终于完全变回了女人,她像一个无助的女人一样哭泣,一样祈求。但不用担心,妞儿会擦干眼泪之后立刻重新穿上铠甲,勇敢的去”追杀负心人“的。(这狗血设计,啧啧)


3。

观众最窜火的地方之一是编剧估计没养过狗。囧临走连白灵都没抱一下。囧估计是认定自己不会活着回临冬城了。上次他死的时候,最后一句话是”白灵”。读者猜测他变成了狼灵,钻到了白灵的身体里。大概这是后文复活他的基础。在剧里,私生子大战前,囧请红女巫不要再复活他了,真心颓废到活腻了。这次把白灵抛下,肯定也是不想被迫再活一次。


4。波詹得不偿失的bromance

快乐时刻开启:波隆所有的美丽新人生都是从提利昂那里来的。提利昂给了他第一桶金,第一个头衔,第一个实打实的官职,还有第一个能给他城堡的老婆(未遂)。他到了君临后怎么报答提利昂的?不替他比武审判。

波隆所有的“有钱有势人的烦恼”都来自詹姆。詹姆让他丢了通向城堡的老婆,抓他上去往多恩的贼船,让他平白挨了耳光,被丢进大牢,差点被小妖女毒死。然后叫他鞍前马后排兵布阵,还不许有怨言。打完高庭终于给了他一袋金币,转眼间就被龙喷了。波隆也是够义气,为了射龙扔了金币,刚小小胜利一把,转头一看,詹姆那小冤家就单枪匹马奔着龙得瑟去了。得,还得死命把他拦住,捞起来,拎到岸上甩(摔)干。詹姆说感谢了吗?没有,他说我要警告老姐去。

再见面的时候,波隆看到提利昂和詹姆坐一起BB。发表了一番“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的自省理论后,为了平一平这么多集被这哥俩儿虐待的郁闷,甩手给了........提利昂一耳光,把小恶魔的鼻子打出血了。

提利昂真冤。

编剧对詹姆的脸是真爱:你没看见临冬城一场恶战,所有参战人员脸上都挂了彩,除了已经不能再残的猎狗和毛茸茸的托蒙德。只有詹姆脸上干干净净的,大概还吃饭前抹了点儿晚霜。



评论(4)

热度(52)